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开展“关爱残障儿童,温暖人间天堂”活动

2022-03-15 李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帮贫助困的传统美德,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3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爱之舟”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家和苑社区与特殊对象进行对接,并开展了“关爱残障儿童,温暖人间天堂”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入户家教的形式进行。在去女孩家里拜访前,志愿者们为其准备了新鲜水果、学习的画板以及字帖。抵达女孩家后,志愿者向家属询问了女孩最近的状况,同时告诉女孩家属关于画板和字帖的用法以方便女孩自主在家学习。随后志愿者从女孩学习障碍上入手,对女孩展开悉心教导,手把手在字帖上写字。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孩最后能够在字帖上自己一笔一划完成对文字的书写,志愿者打心眼里为女孩的进步高兴。活动结束后女孩和家属也对志愿者的付出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这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他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能使更多的人积极投入到对智障儿童的关爱活动中。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伸出手帮助心智障碍等社会弱势群体,让最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共同构建文明友爱的城市。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