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07 李诗 


为深入贯彻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的通知,进一步做好开学后学风建设、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和安全教育等工作,材料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展望新学期,加油向未来”主题班(团)会。

在材料学院各个班级的班(团)会上,各班班主任总结分析上学期各专业、各班级和学生个人学习情况;积极宣讲新冠肺炎疫情及其防护知识,促使大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围绕开学后易引发心理问题特殊时间点和重点学生个体,扎实开展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对学生交通出行、宿舍用电等安全问题进行再教育,引导学生防火防盗,重点针对开学初高发的电信诈骗开展针对性教育警示;多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形势,利用典型案例帮助广大同学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等等。

材料学院班(团)会的推进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提升团学工作理论水平和大学生综合素质,促使班集体、团支部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引导同学们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多举措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最终落脚点在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道德情操, 以及对世界、对社会、对个人的认知能力与改造能力。

 

 



上一条:材料学院顺利开展“关爱残障...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