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迎校庆 展风采】材料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开讲了

2022-04-03 李诗 


    为扎实做好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志愿精神、社会责任感教育,增强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42日下午1430,材料学院分团委开展青马工程 学生干部的情怀与担当培训大会,材料学院副书记崔海英老师、学工办辅导员李诗老师及院学生会、志愿者分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刘小琴主持。

大会开始前,崔海英老师先让全体成员起立进行简单的放松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开始培训学习。她通过生动的寓言故事与学员探讨交流,旨在引导青马学员多角度思考,同时让同学分享内心体会与感受,学生干部不仅是桥梁,还是一面镜子,更是一扇窗户,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要具备基本的政治素质、较高的业务素质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对工作中的问题有坚定的意志,保持高度自信。其后崔海英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期待,认真负责、保持谦逊、知团结、懂感恩,处理好付出与荣誉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持续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学院学生为学院、学校以及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由分团委副书记刘小琴带领全体成员宣读《少年中国说》。至此,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正式结束。学员们受益颇多,纷纷表示,通过崔海英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进一步领会了学生工作的精神,同时明确了自己作为学生工作人员的使命担当,勇挑重担、勇克难关,树立必胜信心,彰显学生干部的力量,为同学谋需求、为学校聚合力、为国家育英才。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法制...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