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铭记历史 珍惜和平”——材料学院组织全院青年学生观看记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23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1221日,材料学院组织全院青年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纪录片回顾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示了志愿军的英雄事迹。

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观看纪录片,通过主题班团会、主题教育等形式,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

材料202团支书王云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了大批的战斗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和平,好好学习,练就真本领。

材控183班长黄泽林说,富裕、无忧的生活,让我们不知道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的偶像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在国家面临危难之时,我们有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目标再远大也要从小事做起,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整理好每一条笔记,严谨对待每一道题,终有一日,我们也能像偶像那样报效祖国。

据悉,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骆无思  陈婧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基层团支部开展共青...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打造优良学风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