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2020-12-08  


为进一步弘扬“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的优良传统,深入倡导“光盘行动”的节约理念,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爱之舟志愿服务队走进家和苑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骆无思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及20余名志愿者、小朋友、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126日上午,服务队志愿者共计二十四人准时在文化广场集合,前往家和苑社区,志愿者们一一在来访名单上填写基本信息备案,做好分工,布置活动教室、调试讲课PPT、音乐等。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到来,有俏皮可爱的小女孩,也有活泼好动的小男孩。

宣讲开始,随着音乐响起,一株水稻经过短暂的一生,端上了餐桌却被浪费掉的动画短片体现了浪费的可惜。宣讲人说起《悯农》,小朋友们都踊跃的举起了小手,争先背诵,小小的活动室里响起了稚嫩的背书声;志愿者展示了浪费粮食的图片及贫困地区人民挨饿的图片,鲜明的形成对比,给小朋友产生强烈的冲击感,触动心灵、发人深思。

最后,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郑重承诺:“珍惜粮食,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剩菜打包,拒绝铺张,健康饮食,餐餐光盘,绝不浪费,说到做到”,向餐饮浪费说“不”。号召社区群众、未成年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强调,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良好餐饮氛围。

 

(编辑:董家新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分团委召开共青团“...
下一条:材料、外语学院开展“孝·感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