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外语学院开展“孝·感恩”青少年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2020-12-07  


12.5日上午, 由共青团张湾区委员会,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党委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学院“爱之舟”志愿服务队、志联外院分会承办的“孝·感恩”青少年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家和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举行,共青团张湾区委、家和苑社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学院、外语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工作人员,20多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社区小朋友进行了“传承孝道文化 心怀感恩之情”主题宣讲,宣讲内容分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三部分,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小朋友们大声说出心中的爱,鼓励大家与父母、老师拥抱。宣讲过程中贯穿着游戏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加,一片欢声笑语,现场氛围高涨。由材料和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给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我还有点小糊涂大王叫我来巡山咖喱咖喱及舞蹈《可爱摆》,指导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骆无思老师说,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让孩子们在“知恩、感恩、报恩”中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热爱学校、回报社会的道德素养。

社区赵书记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以青少年思想引领、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为思想主导,采用校地合作模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年志愿力量。

 

 

(编辑:张智慧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团员团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