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团员团干部基层团务专题培训

2020-12-05  


122日晚上,材料学院2020年团员团干部基层团务专题培训在6212教室举行

此次基层团务专题培训由分团委书记骆无思老师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实施“三会两制一课”、发展团员基本程序及有关纪律、团档案管理及组织关系转接、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智慧团建”操作与管理实务、主题团日活动基本流程等团干部们应知应会的基础团务知识。

青马工程骨干成员陈婧、刘吕安分别宣讲了如何组织开展“三会”——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如何落实“两制”——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材控191团支部副书记徐杰同学指出,作为团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并依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就团干部如何做好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纽带,怎样提高支部的凝聚力等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本次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基层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团务工作水平,是我院共青团推动基层团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编辑:陈婧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外语学院开展“孝·感恩...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0年金工科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