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爱之舟志愿服务队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11-20  


为进一步切实推进“法治进社区”建设,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1118日上午,爱之舟志愿服务队走进家和苑社区开展“学好民法典 开创美好生活”志愿活动。

2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广泛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志愿者们还制作宣传展板,以漫画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常用知识,切实提高《民法典》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队队长白浩龙强调,志愿者们向居民重点宣讲了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如如小区车位归属和使用、饲养动物伤人谁承担责任、个人信息如何受保护等,引导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守法好公民。

骆无思老师指出,服务队以《民法典》宣传学习为契机,依托志愿者专题培训班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集中学习,根据普法实际需要,深入家和苑社区解读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骆无思 白浩龙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携手人文赴十堰艳湖养老...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团员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