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 致敬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0-03-27  

 

3月被称为“雷锋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思考雷锋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材料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各学生组织、班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各异的2020“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线上学习分享活动,“云”端学习雷锋精神,心连心致敬时代先锋。

材料学院志联分会、爱之舟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同学们重温志愿者誓词、唱志愿者之歌、再读《雷锋日记》,观看《雷锋》主题电影、观看“现代版雷锋郭明义视频,了解雷锋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探寻雷锋精神的魅力所在。在爱之舟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浩天带领下,同学们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线,结合疫情防控分享了防疫期间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的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畅谈了学习体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新时代雷锋榜样、体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热情。材控182王子怡说:“疫情当前,无数个像郭明义一样的活雷锋坚守在一线,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愿他们平安凯旋,致敬所有奋斗前线的时代先锋。”

骆无思老师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指引着我们把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鼓励着我们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从而实现我们的价值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心怀憧憬与希望,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练就真本领,默默付出不畏艰辛、勇敢前行。

 

(编辑:王子怡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精神...
下一条:“云端”升旗 一场暖心的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