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致敬每一位平凡的她

2020-03-10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帮助、引导青年学子学会尊重、懂得感恩、敢于奉献,培养良好的道德素养和敬业精神。材料学院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团员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身边优秀的女性学习,给奋斗在抗役前线的巾帼英雄点赞,为含辛茹苦把自己抚养成人的母亲道一声感谢。

她们,平凡而伟大的她们,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带队驰援、每天仅睡3个小时的73岁院士李兰娟,实现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的陈薇少将,92岁高龄奋战一线的另类“大侠”敖忠芳,疫情上报第一人,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的张继先,还有火神山女工、抗疫女医护、抗疫警花、一线女记者等等,材院学子聆听她们的故事,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

学生党员宋厚生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应该学习她们身上的那种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敬业精神。”

学生党员于睿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中的妇女同胞们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做了大量艰苦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专业技能,练就真本领,为贡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材控173叶武、材控163刘文悦用书法和诗歌向辛勤劳作、默默付出的母亲致敬;材科171郭宏艳为亲爱的妈妈,亲手准备了一碗牛肉米粉,承载着满满的爱意,她说:“由于疫情的爆发,使得自己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也更加认识到母亲的不容易,希望同学们学会理解、懂得感恩。”

在这个属于女性的日子里,一定有许多值得赞美的“她”,她们可能是在抗疫一线坚守的“战士”,也可能是为你默默付出的母亲、妻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材料学子用自己的方式向身边千千万万个“她”道一声节日的祝福,你们辛苦了。

 

 

(编辑: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第二期青...
下一条:【青马工程】材料学院分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