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认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改革实践——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2017-06-08  

 

6 6 6 8 ,材料学院圆满完成了2017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学院此次毕业设计工作全面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展开。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启动后,学院全面采取了毕业课题协商制,即要求导师与学生共同协商课题,导师要综合考虑学生的专业方向和研究兴趣来制定毕业设计课题。课题研究过程中,重点培养学生利用工程知识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还要求学生综合考虑课题对环境、经济及社会的影响。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学院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采用了全新的成绩评定标准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及学生培养目标进行评价。学院按照工程教育培养目标将本次毕设成绩评定细化为工程知识、问题分析、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课题研究、终身学习等九条通用标准及相应的15个指标点进行考核,并由学生提交论文中各考核目标相应支撑点,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及答辩小组分别就每项考核目标进行评定,并计算各指标点的达成度。

 

答辩现场

 

此次毕业设计答辩方式的改革创新是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具体实践之一。目前,学院已多次针对教师展开专业认证培训讲座,并在课堂教学、课程考核、专业实践等多个教学环节根据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