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钟小华博士到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2017-11-23  

20171120日下午,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新能源材料科钟小华博士在2402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石墨烯/碳纳米管的合成及其应用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讲座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罗成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和理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钟博士讲解了石墨烯和碳纳米管的结构、性能和制备方法,并结合东风技术中心近年来的科研工作,简要介绍了碳纳米管在超级电容器、复合润滑油和导电涂料上取得的部分成果。这些讲座内容新颖实用,师生们纷纷举手提问,现场互动热烈。会后,钟博士到材料学院就新能源材料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学术交流和座谈,为老师们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钟小华,20116月天津大学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20117月加入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新能源材料科室,2014年获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首批培养人才,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储能和润滑油、涂料、橡胶、塑料等功能复合材料上的应用研究,部分成果发表于Advanced Materials, Nanoscale, Nanotechnology等顶级期刊,SCI他引近400 次,单篇引用最高154 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2项,授权14项,申请PCT专利1项。

 

(材料学院罗成审核)

 



上一条: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高强钢热冲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