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专家刘忠厚到我校举行东风讲坛学术讲座

2017-12-18  

20171215日下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研究员级高工、我校1987届校友刘忠厚在2203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车身轻量化及其新的制作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材料学院院长曾大新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全体老师、部分学生,东风公司部分专业厂技术人员有幸聆听了此次报告。

刘总首先介绍了汽车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刘总从材料轻量化、工艺轻量化、结构轻量化、平台轻量化等四个路径结合相关案例及部分材料、工艺在典型车型上的应用,讲解了材料轻量化和工艺轻量化相关的新的制造技术和取得的成果。刘总还详细介绍了目前使用较成熟的连接技术如TOX铆接、SPR铆接、FDS连接、铝电阻焊、胶接等等。在此次报告中,刘总多次为老师们的课题研究、学生们的毕业选题指明了方向。会后,曾院长为刘总续发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编辑:骆无思、李惠   审核:罗成)

 



上一条:多位专家来我校举办增材制造...
下一条: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钟小华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