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2019-11-05 金唯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材料学院于2019114506会议室举办了以座谈交流为主要形式的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王天国副院长、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座谈活动围绕上次学术沙龙讨论的问题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研三的杨耀钧和王梓两位同学来分享他们前期研究生课题工作的科研经验及心得。

王梓同学做了《二硫化钼/碳材料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研究》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讲述了原料选取、产品提取、实验过程、产物分析等步骤,分析了她所做的实验研究、仪器检测使用方法及材料性能研究。

 

 

杨耀钧同学做了《PVDF-PVB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制备与研究》的报告,介绍了目前PVDFPVB制备隔膜的最新进展,并讲解了他根据PVDFPVB两种材料共混制备隔膜的实验应用以及发表的成果。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优秀学长们交流。王梓同学细致地讲述了她在实验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和采取的解决办法,为研一、研二学生在科研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杨耀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探索方面的成长经历及在实验中发现的有趣现象。

 

 

活动结束后,王天国老师对本次的学术沙龙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他对两位优秀学长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其他同学进行实验研究提出新的希望。他说:科研探索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除了在实验前自己应该多花时间在课题上进行检索,还要在实验中多提出自己的想法并能做出大胆的尝试,他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研探索。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即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又为大家进行科研探索时碰到的问题提出科学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2019年第三期...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迎接材控专业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