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2019年第一期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2019-09-30 王梓 

 

材料学院研究生2019年第一期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2019927日晚,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在材料学院506会议室顺利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天国教授、研究生导师罗成教授及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出席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由王天国老师主持,主讲人是2017级研究生柳先和吴浩龙两位同学。柳先同学的研究课题是《083铝合金不等板厚搅拌摩擦焊搭接接头性能研究》。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所做课题的研究背景、思路及部分成果,展示了课题的理论深度与应用前景。吴浩龙同学的研究课题是《多弧离子镀TiAlNTiAlSiN硬质薄膜的制备工艺及性能研究》。他首先介绍了多弧离子镀在模具镀层方面的应用与前景,随后介绍了自己课题研究的相关内容,最后提出了课题后续的研究方向。

 

 

 

 

 

老师和同学们也向两位主讲人就他们各自的课题提出了一些问题及建议。在友好又严谨的氛围下,大家相互交流着彼此的看法与见解,使同学们对问题的解答有了不同的思路与新的启发,在王天国老师的总结中,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完美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主讲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还使研一的新生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即将开题的研二同学们提供了研究课题的思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进行更积极、有效的交流,在与他人的交流中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实现自身的提高。

 

 

 

                                                                                                                    撰稿人:王梓          

 

                                                                                                                   审核人:王天国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迎接材控专业认...
下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本科生转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