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专家来我院对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制订工作评审交流

2018-04-11  

为了解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进展情况,2018410日下午2:20在材料学院506室,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我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制订工作评审交流。教务处陶卫亮副处长、薛建云科长、陈安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周学良副院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梁玉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李雪涛老师及材料学院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共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王天国副院长代表全院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首先对我院的各专业概况进行了简介,然后就学院按《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的五条基本原则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进行了组织和落实以及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汇报。王金凤系主任进行了补充。

我院4名专业负责人就各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设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毕业学分要求、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的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对应支撑等几方面的想法与专家进行交流和汇报。

评审专家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12条描述说明、目标要求与指标点的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各指标点与课程的支撑、支撑指标点对选修课程的要求、第二课堂对指标点的支撑要求、突出培养目标特色、通用标准的参考、课程整合、增补课程名录、支撑指标点课程数量、课程类型的调整以及毕业学分的要求等内容展开访谈与交流。

会议还对课程建设与改革、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内容改革、课程内容改进与人才培养方案的适合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工作量的计算方法、招生计划的调整、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内容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陶卫亮副处长对这次评审交流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他指出,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要以《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的五条基本原则为主线,要鼓励教师多提想法、多交流、多学习,既要彰显我院办学特色和亮点也要求真务实,学校争取在政策上和资源上给予支持,希望大家借本科专业认证的契机齐心协力把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8.4.10



上一条:2018级英语分级考试安排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校外实习工作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