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5-2016(1)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工作会议

2015-09-17  

 

材料学院召开2015-20161)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工作会议

 

 

2015 9 14 下午3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理论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及院监控小组成员共15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建副院长对上学期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在上学期课堂教学、毕业设计、期末考试等教学环节所作出的成绩,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冲劲。他指出,本学期的工作中心将全面围绕“专业审核性评估自评”和“专业认证自评”进行开展。他认为,要想做好这两项评估工作,首先要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专业建设要有规划和总结,要做好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并落到实处,要在日常教学中处处体现“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其次,要加强课程建设。课程教学大纲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修订和完善;课程的授课内容要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能力要求相吻合;要以合格课程的评估为契机,“求真务实”地加强不合格课程的建设力度。同时,要继续做好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申报以及校级精品课程的转型建设工作。最后,要加强教学环节的过程管理和教学资料的管理工作,明确相关责任人;继续加强教学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和建设,鼓励老师多发表高水平教学论文;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授课技能竞赛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等等。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的教学任务多,责任重,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克服困难,集思广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会老师一致表示,今天的会议明确了各项重大教学任务,清晰了思路,都保证将尽最大努力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为材料学院顺利通过专业审核性评估而贡献力量!

 

最后,曾大新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教学工作的重点在于改革与建设,要以这次评估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原则,认识不足,找准方向,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O一五年九月十五日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审核性评估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期初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