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期初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2015-04-01  

2015330日下午4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期初实验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实践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和实验教学老师共14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罗成做了题为我院2015年度实验教学建设工作的主题讲话。

罗副院长全面总结了2014年所作的工作,客观的分析了实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依据2014年的目标实现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5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首先要加强实验室建设。以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抓手,以内涵建设为重点,深化实验教学与改革研究,加强虚拟实验室建设,推进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等。其次,做好日常实验教学工作,确保实验教学计划的正常运行,并在此基础上指导学生参与到教师的科研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实验立项建设,并按计划完成教务处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和资料上报等工作。会议要求各实验室要加强实验教学研究,并定期组织教学法活动,教学法活动内容必须与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紧密联系。此外,会议强调,要完善实验室耗材帐簿管理制度,尤其是加强化学试剂和药品的管理,继续完成实验教学指导书的规范化修订等。

会议还对上学期期末实验资料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罗副院长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例如个别老师日志填写的不够规范,几门课程写在一本教学日志上,实验报告中思考题太少,或没有实验日期和老师签名等,要求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会议结合目前学校的现状,就2015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申报项目展开了讨论。参会老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学院的实际出发针对各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进行了分析和论证。会议确定在本周三之前完成申报书的修订,使立项建设依据充分,有说服力,以迎接学校组织的答辩。

会议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大胆尝试,坚持不懈,始终贯穿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2015年的工作目标的实现。会议鼓励年轻老师加强学习,加快成长。本次会议洋溢着浓厚的民主气氛,集思广益,将引导和激励老师们勇于改革与创新、以坚定执着的精神使我院的实验教学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O一五年四月一日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15-2016(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