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笔’墨生香,汽院‘记’忆” 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2021-12-15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良好的学风更是一所学校的宝贵财富。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力量。

期末临近,正值考试复习前期,为营造积极向上、严谨诚信、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传播优良学习之风,构建良好课堂氛围,培养学生“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理念,从学习习惯养成着手,教会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终身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从而推动我校的学风建设和发展。现面向全校在校本科生开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笔’墨生香,汽院‘记’忆”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巩固并推进前期“深化三全育人 聚焦优良学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成果,引导学生提升课堂纪律及课堂效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堂,做好课堂内外学习笔记,提升上课积极性,真正地将笔记作为对教材的重要补充,为学生理解课程的记忆知识点,养成课后复习和反思等良好学习习惯,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打牢扎实基础。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工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分团委;

三、参赛对象

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在2021-2022学年期间所记录的学习笔记,作品形式和风格不限,笔记内容积极向上,能一定程度上反映自己的学习成果。

2.参赛作品规格说明。

电子版笔记要求:请参赛同学对本人参赛笔记进行拍摄,要求照片清晰,能整体反映笔记内容以及笔记布局,数量为1-3页,同时须撰写200字左右的电子版笔记说明一同上报;笔记电子照片及文字说明,文件名为“学院-班级-学号-姓名-科目-联系电话”。

纸质版笔记要求:各位参赛选手同时需要上交纸质版笔记,用于线下评比与活动展示,活动结束后会反还本人手中。

五、活动日程

(一)报名阶段:20211215日至1221日;

1.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营造良好氛围,可采取多种形式遴选出优秀笔记作品,推荐参与校级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最美笔记推荐申报作品数量见附件1,并按学院为单位统一收齐参赛笔记,以压缩包形式统一报送至电子邮箱:"clxydts"<clxydts@163.com>;邮件标题注明“XX学院最美学习笔记”汇总表(见附件2)。笔记电子版上交截止时间:20211221日晚24:00截止。

纸质版集中统一报送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联系人:刘小琴,QQ3533794512。截止时间为1221日下午16:00前。

2.各参赛选手需进活动信息咨询QQ群:154516065;如有活动未尽事宜可联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李诗老师,电话:0719-8245910

(二)评选阶段:20211223日至20211227日。

此次评选由线上线下评选组成。

线上评审:此项评分占总分100分的20%(即20分),推荐申报的笔记作品将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汽院青年”进行线上作品展示,并进行微信投票与转发点赞;(每份笔记作品将公开面向社会及校园投票,得到100票及以上该项分数可得满分20分,不足100票,根据票数比例扣除一定的分数);

线下评审: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相关专业任课教师以及学工队伍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评审。

(三)表彰阶段:后期适时组织颁奖活动,开展活动成果展示,扩大宣传力度。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通过汽院青年进行全校宣传推广。

其它未尽事宜由学工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六、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开展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是加强学风建设和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是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抓手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次活动参赛组织工作。

(二)积极推荐。各学院在推荐遴选参赛笔记作品时要综合评选,真正将优秀学习笔记评选出来,突出亮点,具有示范作用。

(三)营造氛围。各学院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学风建设经验,大力宣传,树立典型,推动本院学风建设工作。


学工部 校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215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普...
下一条:2021材料学院文明寝室申报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