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二届焊接创新大赛报名通知

2019-09-30  

 

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大赛,促进焊接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201811月份,学校成功举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一届焊接创新大赛暨全国焊接大赛选拔赛,全校师生的踊跃参加,部分同学提交了高水平和高质量的作品。20196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的佳绩。经研究决定,于201911月份将举办全校第二届焊接创新大赛。  

一、主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  

二、报名时间及形式  

2019 9 30 —— 2019 10 15  

报名形式:小组报名  

小组人数:每组不超过4  

报名形式:QQ群报名(群号:881829314),进群暗号“17级材料张三”,否则恕不添加,请谅解!  

三、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  

四、比赛内容及说明  

本次赛事的竞赛主题为:艺术焊接。采取开放命题形式,参赛作品不拘泥于结构材料、焊接方法、艺术形式等,也即学生自由选择被焊材料,以自己熟悉(或能呈现出最佳效果)的焊接方法为手段,提交出有艺术创造力的作品,作品形式、大小均不限。图1为外校学生技术焊接参赛作品,仅供同学们参考。  

作品提交过程由两部分组成:  

1.预赛阶段---提交策划书  

该阶段仅需小组成员提交一份word格式的作品策划书,主要包括总体设计思路、拟实施计划和实施过程、创新点等。提交时间段为:2019.10.16-2019.10.25  

2.决赛阶段---提交作品  

在预赛第一阶段的策划书指导下,小组成员应共同完成作品(必须为实物)和作品的说明书,说明书中应体现整个实施过程。提交时间段为:2019.10.28-2019.11.5  

 

 

 

 

艺术焊接作品

 

五、评选方法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择优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  

其它说明  

报名成功之后,如需要用到实验材料和设备的同学请到材工大院焊接实验室彭道衡老师处登记领取,学院免费为同学们提供材料(目前焊接实验室有各种形式碳钢、不锈钢、高强钢、4-7系列铝合金)和设备使用(弧焊、激光焊、搅拌摩擦焊、等离子焊、点焊、钎焊),也请同学们在安全操作的基础上节约使用材料、正确操作设备。未尽事宜请联系专业老师咨询请教。  

 

大赛组委会  

2019 年9 月30  



上一条:2020届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名...
下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四届“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