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假期安全】材料学院2019年清明节假期安全事项

2019-04-04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环境,特别要求学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校园安全  

1、要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应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不要在教室或宿舍存放,离开时要关好门窗、锁好抽屉及房门,以防失窃。  

2、离开宿舍前要检查用水、用电安全,检查是否关好水龙头、切断电源开关,防止水灾、火警及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  

3、网贷安全。请学生不参与、不推销各类网络贷款,培养自己正确的价值观和合理的消费观。请不参与校园微商和非法集资,防范陷入传销陷阱。  

出行安全  

1、清明节期间,忽晴忽雨天气多变,路况复杂,驾车出行过程中要保持适当的车速及安全间距,避免事故的发生。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地点及停车场停放车辆。  

2、外出时可与同学以及辅导员打好招呼,提醒关照,遇到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在等候和乘坐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以防发生意外;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敲诈、勒索等案件。  

3、各班级、学生组织切勿组织集体外出。严禁个人、班委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学院原则上不组织、不批准集体外出活动。
4、家人、朋友聚会饮酒须适度,切勿酒后驾车。  

防火安全  

1、在祭扫时不要随意吸烟和乱扔烟头,祭扫完毕后应确认余火已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开,千万不要因麻痹大意而酿成火灾。  

2、最好携带铁锹、水桶等灭火物品,以防疏忽造成突发着火。  

3、应避免在树林、草地和草垛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  

4、假如不慎引发火灾,不要慌张,更不可盲目逃离现场,可充分利用身边可灭火的物品进行扑打,并立即请求周围群众及园林工作人员支援,同时及时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报警。  

食品安全  

1、不要在途中购买来路不明的食品,尤其是熟肉、熟菜及五颜六色的饮料。  

2、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防食物过期变质。  

3、不随意采摘野菜、野果食用,以防中毒。  

学工办假期安排老师值班,同学们有紧急事情可联系老师  

 

日期

值班老师

电话

4 5

张国法

15072904257694257

4 6

骆无思

1509809318773187

4 7

詹韩琼

15971846745652

 

要求:各班班长协助班主任做好返校统计工作,4.8号上午11点之前报各班班主任,并把返校统计表发邮箱:clxydts@163.com



上一条:关于面向材料学院全院招聘第...
下一条:关于材料学院焊接大赛获奖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