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在“辉景·美均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07-22  

 

716-17日,由湖北省金属学会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联合主办的辉景·美均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湖北省内30所高校代表队参与本次大赛,参赛师生人数300多人,是历届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代表队5人全员获奖,荣获个人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并获得团体一等奖。

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湖北省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其宗旨是加强湖北省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强金属材料专业及相近领域师生之间的交流,培育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我校材料学院的参赛工作于今年4月份开始,在校赛中从报名参赛的二百多名材院学子中筛选出5名同学组成参赛代表队参加省赛。为做好参赛准备,我校材料学院材料基础实验室赵红利老师不畏酷暑,牺牲假期时间,披星戴月,带领柯豪、钟源、何成朋、蒋森,万雨5名同学每日坚持训练。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紧张而有序的练习使得同学们的金相技能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金相实验是体力与脑力并存的活,在磨试样的训练中,同学们的手指头因为磨铁生了水泡起了厚厚的茧,但谈及这些,同学们却将这些当做是荣誉的勋章,脸上充满自豪与成就感。

   

 “命运从不亏待任何一个努力的人,成功从不亏欠任何一滴努力的汗水。最终在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柯豪、钟源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何成朋,蒋森,万雨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全员佳绩离不开赵红利老师和这5名同学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此次比赛展示出新时代汽院人勤于训练、精于雕琢的工匠精神,展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师生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时,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国赛之中,参赛的同学们能够秉着踏实努力,吃苦肯干的精神走进国赛的赛道,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