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迎校庆 展风采】祝贺材料学院两位校友获得“十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2-05-10  

  本网讯(文 詹韩琼)4月27日,十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表扬了近年来为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追求卓越、拥有绝活的“车城工匠”。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T433班杰出校友、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制造装备技术部制造管理室主任王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T633-1班杰出校友、十堰东风采埃孚减震器有限公司生产工艺部经理尹进,被授予“十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王敏

  王敏,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T433班杰出校友,现任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制造工程部制造管理室主任。

  长期奋斗在一线,大胆开拓,锐意进取。王敏带领团队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技术升级,推动部门申报专利31项,推进制造类技术改造投资52项约7900多万元;持续推进业务合规化和标准化,策划新编流程65项,修订流程31项

(王敏,左六)

  坚守岗位职责,执着拼搏,践行使命。作为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制造装备技术部制造管理室主任,王敏主动承担公司炉子沟老工厂资产处置工作,攻坚完成了资产清理难题;不断推进业务改革,提升制造数据管理水平,为生产做好支持服务;牵头导入并开展东风制造最佳实践活动,帮助公司荣获“东风最佳实践优秀组织单位”,4个单项荣获“东风制造最佳实践应用三等奖”


尹进

  尹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T633-1班杰出校友、现任十堰东风采埃孚减震器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生产工艺部经理。

  坚守平凡岗位,爱岗敬业、甘于贡献,工作业绩突出。尹进作为公司工会副主席,他积极抗击疫情,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组织复工复产,合理安排计划,保障客户交付。带领团队实现第一批10人复工。协调人员返岗,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全面恢复生产,并达到最大产能。积极指导疫情防控,实现员工零感染的目标。

  践行工匠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企业资源再循环。2021年1-2月份,尹进重新利用淘汰的8台设备、对淘汰缝焊机进行大修、再少量投资60万元人民币购买其他焊机,仅用两月新建一条新的减振器生产线,产能增加3200件/天。年产能增加80万支减振器年节约加班费50万元,投资回报率50%。同年他带领团队开发新产品113种转入SOP68种......

  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致力东风采埃孚的未来发展他完成了上海伦福德拉杆NGD壳体加工向东风采埃孚业务的转移:多次与德国及上海同事讨论、计算转移业务的可行性,通过计算投资回报率,最终获得德国投资委员会认可并释放。参与并安排人员培训、转移准备、生产验证等各项APQP工作,并在2021年年底实现批量生产。年销售额增加600万元左右。协助完成东风采埃孚二期厂房投资:协助完成投资盈利分析、平面布局规划、产能规划等系列工作,二期厂房得到董事会&德国投资委员会批准,将于22年开工建设。这些为东风采埃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有路就有东风车,有车就有汽院人。杰出校友王敏、尹进他们谱写了新时代“中国梦·劳动美”的青春篇章,更是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的先进榜样。作为汽院学子,我们将以此为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强军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学术校庆】优秀校友成鹏来...
下一条:副校长高刃来材料学院进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