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材料学院“扬梦想之帆启就业之旅”简历制作大赛

2019-10-23  

10月23日下午,由材料学院举办的2019 “扬梦想之帆启就业之旅”简历制作大赛在6204教室举行。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学工办主任张国法、分团委书记骆无思、辅导员詹韩琼及上届职业规划大赛优秀选手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经过简历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之后,10名优秀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利用PPT展示自己的简历。他们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的人力资源主管,以自信的姿态向评委介绍自己,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

大赛中,选手们的演讲简洁而生动,其中8号选手陈婧同学以其丰富的实践经历和获奖向大家证明了简历既是“(制)作出来”的也是“做(锻炼)出来的”,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指出,简历应该以简洁明了为主,并且具有一定的共性,要完善自己的基本信息、附上自己蓝底或者红底的证件照,不能有拼写或者排版错误,要用较为具体的表达方式叙述自己的实践经历及收获,要针对不同公司的不同岗位投递简历。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经验教训,从中受益匪浅。在评委与参赛者的互动中,现场的气氛十分高涨,每一位参赛者都竭尽全力展示自我,不论是语言功底还是个人才能在此刻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最后,出席比赛的嘉宾和评委为获奖同学及学院颁奖,并与选手合影留念,比赛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设计方面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提高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迎接材控专业认...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我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