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12-08 陈荣创 

127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在材料学院506会议室顺利召开,副院长王天国教授主持会议,材料学院20余位研究生导师参会。会上,王天国副院长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中开题、期刊论文发表、研究生实践、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老师们集中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系列文件,本次会议对加强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提高研究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校研究生招生扩招和研究生导师队伍逐年壮大的背景下,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指导水平成为材料学院的发力点。在研究生指导方面,材料学院提出由研究方向相关的导师组成“导师组”,取长补短,共同指导研究生。在研究生学术成果培育方面,材料学院提出导师应更多地鼓励研究生向高水平期刊投稿,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应紧贴生产实际,在生产实践中寻找问题,提出研究目标和思路。在研究生日常管理方面,建立卫生定期抽检、考勤管理和学术报告会制度,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王天国副院长向老师们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文件精神,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大会的系列文件。王天国副院长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是研究生培养中的重中之重,研究生导师要在课程学习和课题指导中融入思政元素,要培养对人民有益的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健全“三全育人”机制。

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通过常态化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学术报告会等形式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加强老导师对新导师的“传、帮、带”,取得了诸多积极成效。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失效分...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同锻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