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为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24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换,健康成长,茁壮成才。923日上午10006113教室,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为2020级新生做了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开学第一课。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学工办主任张国法、分团委书记骆无思、辅导员詹韩琼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杨陵郧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然后从“疫情发生后的问题与应对”“战“疫”下的中国制度优势”“谁应该是青年人的偶像”“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四个方面给新生进行了成才成长的教育引导。她表示,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顽强拼搏,考入材料学院,意义非凡且来之不易的。她勉励新生: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作为国际大国的力量与担当。同学们要把热爱祖国当作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心怀梦想,明确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积极参加类科技创新和文体活动,增加阅读,丰富人生;要加强自我管理,不触碰纪律红线,不穿越安全底线,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要学会珍惜,懂得尊重和感恩,让善良洋溢在生活的每个角落。杨陵郧最后鼓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人生的辉煌,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据悉,材料学院一直将新生思想引领及行为规范教育作为重要工作之一,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引导新生以积极地状态投入大学生活,助力其成长成才。目前,材料学院组织2020253名新生开展了参观校园、校史馆、双创基地;走进实验室、新生班会、专业老师见面会、新老生交流会、成长成才专题讲座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撰稿:詹韩琼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真材实料——材料学院组织202...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