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导生培训会

2020-09-14  

 

为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910日材料学院在机材楼506召开了2020级班主任和导生培训会。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学工部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导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崔海英介绍了学院2020级招生和分班情况以及新生班班主任及导生的配备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导生的职责及注意事项。随后,2019级班主任张国法、张春、罗成,从不同的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班主任工作经验。罗成一方面从班级管理的三级模式“班主任-导生-学生”出发,建立班级制度,严抓班级纪律,从小事做起,另一方面从每天早晚自习入手,引导帮扶学生从大一开始养成英语学习的好习惯。19级导生蒲国宏从导生的定位、组织班级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导生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崔海英就迎新工作有关流程做出详细说明和安排。她希望班主任和班导生也要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天及时了解新生家庭情况,方便今年针对性开展工作。她要求迎新过程中,班导生要对新生和家长服务热情周到,熟悉报道流程,带领新生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班导生要对自己班级同学情况尽快熟悉,帮助他们尽快认知大学生活,并且协助班主任完成各项工作。

      此次新生班主任和班导生培训会旨在提升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也为导生提供一个全方位锻炼的平台,让其自身能力和素质得到较大的提升。

 



上一条:第九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金相...
下一条:高分子191“开学第一课”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