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入选湖北省首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2020-04-03 王天国 金唯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首批27家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成功通过湖北省科技厅备案,该基地是全省首批、十堰市首家通过备案的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至此,我校又增添一个省级研发平台。

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网联化、共享化技术发展,我校材料学院在汽车结构轻量化、材料轻量化、制造技术轻量化方面开展研究,在关键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多项科研成果,需要进一步放大和技术集成,尽快实现产业化。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的建设是依托我校材料学院,通过与当地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现有人才资源、技术资源、经验积累等,逐步在当地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规模化汽车零部件轻量化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生产基地,以研发和小批量生产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为主,以满足当前市场的极大需求,进而增强地方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围绕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增添部分汽车零部件成型加工设备,建立材料设计开发、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结构设计、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制造、增材制造及快速制造和汽车零部件的检测实验试制平台,突破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关键技术与共性技术,形成较强的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开发能力,为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开发提供工程咨询服务。将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市场前景好的重要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成果,进行市场转化。建设培训基地,为企业提供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开发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

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的组建,对于破解我省中小企业的中试验证难题,提升行业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返...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