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2019年第三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2019-12-03 杨耀钧 

2019年122日晚,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在材料学院506会议室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张元好院长、研究生导师王敏教授以及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出席活动。

窗体顶端

本次学术沙龙由张元好老师主持,2017级研究生李梁和肖玥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别做了与自己研究课题相关的学术报告其中,李梁同学围绕DP98022MnB5激光拼焊板热冲压淬火性能与成形研究》的课题,为大家介绍了所做课题的来源、实验进展以及部分实验成果,结合实际应用展示了课题的应用前景。

肖玥同学围绕《激光熔覆制备TiCp/316L复合材料及其组织性能研究》的课题,详细介绍了激光熔覆技术当前的一些实际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也详细说明了课题后续的研究走向。

   两位主讲人讲解完毕后学术沙龙活动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与两位主讲人围绕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宝贵建议和意见,使李梁和肖玥两位同学对各自的实验产生了新的思路、获得了新的启发;同时,两位同学所做的报告也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张元好老师的总结中,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完美结束。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各自研究课题的认识和了解,同时通过专业的交叉探讨,使得每个参与者都从他人的课题和实验中学习到新的知识,获得新得思路和感悟。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9年“创青春...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