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工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1项全国三等奖

2019-12-16  

 

126日至9日,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省玉溪市如期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与诸多强队同台竞技,喜获1项全国三等奖。

我校学子在李怀君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赛,材工学子祝雪瑞同学作品落叶收集处理装置荣获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历时10个月,我校参赛团队自大赛选拔以来,经过数个月的精心准备,在满足功能需求条件下,对作品进行结构创新、功能创新、轻量化设计,同时运用3D数字化技术对作品进行CADCAECAM工程设计分析(包括工业设计、虚拟现实、工程设计、模具设计、数控编程、仿真分析),在比赛期间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是由3D动力发起举办,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3D动力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下设工业与工程设计方向、数字化建筑设计方向、数字表现方向、逆向设计方向、3D打印方向等众多方向,覆盖3D应用各个领域和方向,鼓励多元应用、跨界融合。

 

(编辑:骆无思  祝雪瑞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2019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
下一条:金工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