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09-24  

 

9 23 下午,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2101教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材料学院和科技学院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2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主持。

 

会上,程红兵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指导,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意见:第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员工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要务,高标准、高质量的抓实、抓牢、抓好;第二,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第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聚焦工作安排、立足实际、精准发力,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此我们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抓住理论学习这一基础。注重内涵式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而且还要融会贯通的学,要从理论中真正总结出指导自己行动的思想,做到讲政治、说真话、干实事、干成事;二、抓住学习方式这一重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主题教育,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组织党员个人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根本。对于梳理出来的党建问题、基层群众反映突出的人和事,我们要第一时间即查、即整、即改;四是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基本要求:一、强化引导、明确责任;二、分类指导、突出特色;三、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四、统筹兼顾、确保实效。

 

程红兵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当前工作的首位,要坚持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科学谋划,积极创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陵郧做总结发言,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对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