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分团委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0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98日晚,材料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在第六教学楼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各班主任、导生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各支部统一观看了专题视频——《消防进校园,筑牢防火墙》,结合重大火灾案例,针对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校园安全隐患露头、应急自救知识匮乏、消防器材使用不当等问题,详细讲解了火灾常识、相关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火灾自救、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

各支部成员展开了学习讨论,材控184冯泽结合视频的内容谈到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针对日常学习生活中所见到的一些不规范的用电、用火现象,号召支部全体成员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宿舍管理条例,做到不乱拉扯电线,文明用电、用火;焊接181罗思宇强调,作为当代的大学生,首先应该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只有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我们才能安心、踏实的学习,号召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自救知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材控183班主任顿亚鹏从人身安全、财务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阐述,提醒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从学会保护自己做起,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识别、抵制校园贷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编辑:刘吕安 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秋季心理健康排...
下一条:“有你材精彩”,材院举行2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