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指点迷津,成就梦想——金属材料系举办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6-20 吴明娟 覃群 

 

6.17上午,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系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在机材楼602举行。本次活动由金属材料系主任沈培智老师主持,并邀请了五位往届优秀学长就其考研与找工作的经验与全体16级金属材料系学生进行了交流。金属材料系李行志老师、赵红利老师、班主任覃群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行志老师对考研就业进行动员。介绍了我系学生就业和升学现状,提出学校促进学生考研、就业的措施。并着重分析慢就业现象及其危害,发动全体学生积极就业,同时也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鼓舞士气,鼓励他们明确目标及复习方向继续深造。

随后以肖俊为首的五名优秀毕业学子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待考研及有意愿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他们还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能避免类似的问题发生。也希望即将踏上找工作征途的同学们能够更加重视实践及英语四、六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提升自我能力,避免毫无目标、随意胡乱投简历的现象,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优质工作。通过学长们的分享,总结他们的经验,同学们认识到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获得考研的胜利,找到理想的工作。随后,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心中的疑问,师兄们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

最后,沈培智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把握良好的人才环境和发展机遇,尽早谋划、尽快行动,积极做好考研和就业准备。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行一方面让找工作的同学对于工作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明确自身对未来工作岗位所欠缺的能力与不足,有了进一步的努力目标;另一方面,对于备考的学生而言也获悉了最新考研情况,从而使他们能提高学习效率,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同学们都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与工作的征程。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生赴郧阳区开展“...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