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基层团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团日仪式教育》教学示范片

2019-04-08  

43日晚上,材料学院分团委在第六教学楼组织学院各基层团支部集中学习《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教学示范片,活动由各班导生或团支书主持。

活动前,各支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团支书介绍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示范片。示范片主要介绍了八一学校高一年级学生在北京大学红楼开展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标准流程:活动背景,唱国歌,参观瞻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入团宣誓,寄语团员,唱团歌。各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材控184冯泽说,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感触最深的是先辈们那种敢为人先,为了民族的尊严,敢于付出自己的生命的五四精神,五四运动在课本上只有短短一章节,但五四运动及其精神传承了100年,作为当代的学生,我们更应该让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院分团委书记骆无思老师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院各级团组织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抓住各类重要契机和节点,广泛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特别是仪式教育,让青年在庄重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的熏陶。后期,学院会组织团员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相关场所,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跟党走,听党话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编辑:李亮、骆无思  审核:崔海英)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度“本科...
下一条:材料学院主持人挑战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