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省级以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核心要素研讨会

2019-04-02 金唯 

 

4 1 下午2: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06会议室召开了省级以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核心要素研讨会。院长张元好、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副院长王天国、副书记崔海英、院长助理刘峰、教科办主任金唯、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天国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天国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建设的核心,是学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总体设计的具体体现。为实现各专业全面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开展建设,各专业要明确专业培养目标的思路、依据及内涵,做到以成果为导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是如何适应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结合专业培养目标与学校定位的关系阐述了毕业要求是如何支撑培养目标的。讨论中,焊接技术与工程新专业负责人谈了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院长助理刘峰老师进行了补充。  

会议还对未来三年的新专业设置、双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专业大类招生、课程建设与改革、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内容改革、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等内容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张元好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张院长指出,通过今天的讨论  

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做好论证。总结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深层次内涵,全面审视课程设置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金唯;审稿:王天国  

 



上一条:材料学院主持人挑战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