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翰墨传材情,书香满材院”最美笔记展评活动

2018-11-22  

 

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大家树立良好的“笔记”意识,养成良好的“笔记”习惯。近日,材料学院开展了“翰墨传材情,书香满材院”最美笔记展评活动。

活动于十月初开始启动,历时一个半月,分班级推选、学院评比、宣传交流三个阶段。活动前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评选,全院32个班共推选出优秀笔记八十余本,推选出的笔记有的简洁工整,有的图文并茂,有的生动多彩。无论是高数、英语、物理化学、近代史纲要,亦是读书笔记、复习笔记,其内容详尽丰富,字体隽秀优美,页面美观整洁

经过以书写字体、排版样式、重点标识、图文并茂、总结概括和创新六个方面作为标准的量化评比,最终17本笔记在学院评比中脱颖而出,获得“最美笔记”的殊荣,并进行交流和展示。

3.png

4.png

笔记展示活动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科163班的吴明娟的笔记成为同学们争相追捧的“宝贝”,大家称赞:“她的复习笔记,知识点丰富,全面,重点突出,是大家梦寐以求的学习宝典”。对记笔记她也有自己的认识“最淡的墨水也胜过最强的记忆。”对于我来说,做笔记不仅仅只限于课堂笔记,更重要的是复习笔记,它是对知识的重新巩固和提炼,是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途径。在整理笔记的过程中,脑细胞飞速运转,不仅让我增强了学习能力,更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落笔之处,都是成长的青春印记;笔尖回转,都是无声交流的心路历程;收笔之时,都是对知识的敬畏和未来的期许。

大一新生对此活动反响强烈材控183班学生马世博说:“学姐、学长们的笔记给我很多启发和借鉴,我知道了如何充分利用笔记来提高学习效率。一本完整的笔记是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记忆和财富,明年我一定争取让自己的笔记也能够巡展。”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最美笔记’的评选和展示引领大学生回归课堂,求真务实,练就真本领。”据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介绍,“翰墨传材情,书香满材院”最美笔记展评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通过系列活动的展开来引导全院学生塑造品格,积淀涵养,养成“好读书,乐读书,重课堂,记笔记”的习惯,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青马工程】材料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