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2018-10-26  

   10月24日,材料学院在机材楼507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主持。  

   崔海英向参会老师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并安排布置了近期学生工作的要点。她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学风建设、团学活动的现状,2019届毕业生就业、学业等情况。对于目前学生工作总体安排,崔海英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一定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心理状态,深入开展学风建设,通过主抓学生干部队伍管理、树立典型和榜样,以点带面营造全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上,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针对各班级和年级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问题学生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杨陵郧重申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学院不仅要针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更要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她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课堂,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通过抓纪律建设、树立正面典型、多鼓励多督促学业预警学生等途径,营造全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学生安全教育需常抓不懈,加强对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教育,维护学院的安全与稳定。她还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在晚点名、主题班会中,宣传纪检监察法,做好“抵制校园贷”“扫黑除恶”“十进十强化”活动教育。



上一条:材料学院优秀校友参观实验室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