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助推OBE教学改革,材料学院举行“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及​教案设计”讲座

2018-04-11  

 

为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扎实做好OBE教学改革。4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及教案设计”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峰光博士主讲,材料学院全体在家领导及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峰光从常见教学问题引入,讲述一堂好课的评价标准包括八个因素:有效的开场、告知学习目标、了解学生目前的程度、规划好教学时间、保持学生的专注兴趣、使用适当的科技/教学资源、检视学生的学习进展、有效的结束。他根据师生教学的状态和效果,结合教育学的学习金字塔理论,详细介绍了BOPPPS有效的教学设计模式的六个阶段,依次为B——Bridge-in(暖身、导言)、O——Objective(学习目标)、P——Pre-assessment(前测)、P——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Post-assessment(后测)、S——Summary(总结)。并以蒙特卡罗法教学为例分享了如何在教学中应用BOPPPS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及教案设计 ”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要以工程教育认证中核心理念和标准的OBE教学改革为契机,将BOPPPS有效教学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以此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多位专家来我校举办增材制造...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