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助力期末考试

2017-12-05  

考试月已经到来,为帮助大一新同学更好地复习备考。123日晚,材料学院在2201教室举行新老生学习交流会,邀请高年级优秀学长刘才远、卢鹏程、谢津平等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

首先上台交流的是刘才远,刘才远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科技创新能力强,参加过很多科技竞赛,取得不错的成果。他表示,高中与大学学习方式、方法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特别是高数课,课程难、作业少,提醒大家认真听课,尽量做好课堂笔记,以便课后复习使用;特别强调理解记忆的重要性,切勿死记硬背公式,让学习过程变得轻松、自在,提倡灵活学习、高效学习、快乐学习;建议大家整理一个错题集,考试前着重复习,帮助自己备战考试。

 

卢鹏程与大家交流轻松、自在,讲话方式幽默风趣,引起了一阵阵欢乐的笑声,瞬间把大家从压抑的学习环境中解放出来;他鼓励学生多参加体育运动、野外活动,学会释放学习压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提醒大一新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放在自己的首位,千万不要挂科。接着,谢津平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营养丰富的鸡汤,他强调每个人的价值不取决于他人而在于自己,选择做什么样的人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行动,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大学四年到底要怎么过,取决于我们现在的每一次选择,每一份行动。最后希望新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用勤奋和汗水挥洒美好的明天,报答父母、回馈社会,做一个有用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台上优秀的学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台下同学们也在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很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会好好思考学长们的建议,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行动起来,努力学习。最后,整个交流会在一片祥和、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材料学院参加材料成型及控制...
下一条:寝室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