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参加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应用型本科教学年会

2017-12-05 李峰光 

2017121日至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学协会主办的应用型本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我校材料学院张元好、刘峰、李峰光老师出席了该会议。

该会议以“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材料成型专业教学模式探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国内多家高校以及机械工业出版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多个行业相关单位的参与。与会代表门重点讨论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新一轮教学评估经验、新的教学形式及教材立体配套和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方法等内容。其中,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毕大森教授以工程认证评审专家的身份做了题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认证探讨”的报告,讲解了工程专业认证准备方法及认证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宋建丽教授结合自身借调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工作经历,简介了材料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并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山东建筑大学徐淑波教授介绍了该校塑性成形与模具设计专业虚拟仿真平台建设情况,并分享了该平台使用经验;机械工业出版社冯春生社长做了题为“互联网+教材建设进展与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当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领域互联网+教材的建设情况。此外,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均就各自教学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报告。与会各位专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年来坚持派教师代表参加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应用型本科教学年会,积极向其他院校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努力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建设。此次参会老师认证聆听报告,积极学习总结,对于该院正在进行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心理部与心理协会共同举...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