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寝室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2017-11-29  

1127日下午,由材料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会督察部承办的主题为“温馨舒适寝室----我们的家”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在李一、李四寝室楼开展,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骆无思、詹韩琼老师带队,督察部部长及部员参与评分。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检查大一、大二学生的寝室卫生,督促各位同学养成整理内务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温馨和谐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增进宿舍成员间友谊。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寝室表现较好,个人内务整理到位,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也有极少数的宿舍阳台物品堆放混乱,宿舍卫生清扫不到位等不良现象,老师们都一一提醒,再三叮嘱,希望大家能把宿舍当自己的家来整理、维护,把宿舍成员当成兄弟姐妹来相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生活氛围,争创星级文明宿舍。

时光匆匆,本次活动在师生温馨、和谐的交谈氛围中圆满结束,很多大一新生表示,通过宿舍成员一起合作完成寝室卫生清扫任务,进一步增进了舍友间的感情,部分宿舍专门开展了寝室内部会议,针对自身的特殊情况,考虑到不同成员间作息规律的不同等原因,制定了相应的宿舍公约,每位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同时又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寝室这个小家。 

最后骆无思老师强调:从小处看,优秀寝室建设包括良好的生活习惯与作息规律、美好的寝室环境、和谐的寝室人际关系、良好的寝室学习之风与积极的寝室思想文化;从大处讲,寝室建设对个人的发展有促进作用,有利于每个人的大学之旅,寝室建设活动是以小见大、辐射式的影响大学生的其他方面,它代表着一种习惯、一种氛围、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所以无论何时何地,要做到“心中有寝室,寝室是我家”。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下一条:常怀感恩之心,情暖夕阳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