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情暖夕阳红

2017-11-29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大学生心存感恩、学会感恩。1125日上午,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们赴张湾区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福利院,有的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下棋,搀扶老人们在院子里散步,为老人按摩、捶背、擦脸;也有志愿者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把洗好的水果分发给老人们,为他们吟唱经典的红色革命歌曲。细心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小品、话剧、朗诵及各种才艺秀展示,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喝彩声、欢呼声,精彩绝伦的表演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中午时分,大家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排骨汤,在暖阳的照耀下,映衬着老人们脸上温暖的笑容,现场氛围温馨而和谐。在志愿者们亲切的关怀和陪伴下,老人们也渐渐敞开心扉,为大家讲起了自己年轻时的一些趣事。

志愿者朱久丽说道:现在生活节奏加快,许多老人的子女们忙于工作,不能经常陪伴他们,因此,老人们经常感觉到寂寞和孤独,他们更需要关怀和呵护

材料学院志愿者分会会长鄢文泽表示,此次福利院之行,非常高兴能与兄弟院系的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团结合作,希望各学院之间以后能加强交流与合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青年人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给长辈和老人们关怀和照顾,身体力行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上一条:寝室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下一条: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钟小华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