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料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2017-04-20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16日晚,材料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团省委的要求,在5303教室组织大二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课》电视视频,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在教育课堂中。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Cache_-f68e58fa5d5580b.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在这节国家安全教育电视课堂上,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教授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为主题,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展开观后感分享和讨论。材控152班张子锐同学说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是紧密相连的,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积极主动参与和维护国家的安全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表示将会了解国家安全,重视国家安全,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

 

 

 



上一条:关爱孤寡老人,践行“一学一做”
下一条:材料学院辩论队喜获共青杯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