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子雷锋纪念日坚守协警执勤岗位

2016-03-05  

 

35雷锋纪念日,材料学子如往常周六一样,早早来到自己志愿交通服务的岗位,为一天的执勤做好充足准备。

在六堰广场十字路口路段,身着协警制服的志愿者们积极对横穿马路、机动车随意停靠的市民进行劝导,并引导市民走地下通道,协助交警队对违规停车的车辆罚款,维持公共秩序,帮助行人指路等。

 

“执勤的时候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其中一位志愿者告诉我们,有一次路上有一对父女,刚准备过马路时红灯亮了但父亲执意拉小女孩过马路,当志愿者们准备过去制止的时候,小女孩拖住了父亲并大声的说:“爸爸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此刻父亲也涨红了脸,无奈的停住了脚步。孩子的父亲感慨道,是志愿者们的行为教育打动了孩子,今后不再闯红灯努力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既然选择了当协警就要有协警的样子”、“我为自己能够帮助他人而高兴”、“当志愿者让我骄傲”,在采访中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适逢雷锋日,为坚守在交通志愿服务岗位默默奉献的同学们点赞!

 



上一条:2016级导生名单
下一条:志愿服务奉献爱,敬老行动一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