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2015-12-19  

我们为什么学、我们要学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学”?

这是材料学院志联全体志愿者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团支书于1218日中午在6106开展的“志联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大会上志联会长王坤首先抛出的问题。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治学态度、治学原则、治学精神。学风是一个大学的气质和灵魂,是一个大学的立校之本、强校之源。优良学风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学改革的步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影响到校风的形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为此,我们今天特在此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接下来全体志愿者围绕这三个大话题,进入了分组讨论环节。

分组讨论后由大一大二各班团支书代表、各部门志愿者代表就讨论内容进行总结汇报。志联实践部的郭宇扬这样说道“我们是否会经常反思自己?是否有想过改变自己?今天上课睡觉之后是否有问自己为什么睡觉?下节课是否还会继续睡?我觉得我们应该经常反省自己”。一连串的问题让大家不禁陷入沉思。随后。其他各部代表以及大一大二团支书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最后,由会长王坤对本次讨论进行了总结,他告诫大家不要只是把学风建设挂在嘴上,我们应该往更大的层面去想这个问题,那就是从责任这个方面来理解学分建设,他语重心长的说道:“我相信我们在坐的很多人家里都不是特别富裕吧,你们现在所做的是否无愧于父母的心血。”

至此,本次大讨论也拉上帷幕。“促进学风建设弘扬志愿精神”也将成为我院志联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会以实际行动服务同学、践行学风建设。

 

材料学院志愿者联合会

作者:王郴

 



上一条:创文明课堂弘志愿精神促优良学风
下一条:材料学院金工科技协会“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