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金工科技协会“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2015-12-15  

大学应该学习专业知识,建立人际关系网,习得一定的工作力、组织能力、情绪控制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造成积极性不高的因素既有外因也有内因。外因就是没有好的学习氛围,没有了老师家长的督促和约束,一学期只有一次考试,没有了紧张和压迫感;内因就是自己抵抗不住诱惑,自觉性不高,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刚开始接触,大多是不了解的。希望专业多一些实践性的东西,不要太枯燥。期待我们专业能越来越好,以后大家都能够找到好的工作。”

“有的寝室很和谐,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有的寝室很不和谐,原因是大家来自各省各地,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深夜玩游戏,敲键盘,吃泡面……等等让室友很恼火,不仅宿舍味道难闻、影响休息更重要的是影响大家的学习。还是希望彼此都能够体谅,多为他人着想,尽快能够互相融入。”

“大家都相信自己将会是一个精英人才。虽然要成为一名精英人才还有好远好远,但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步一步朝目标前进,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20151214日晚21点,金工科协为响应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在6207积极举行了材料学院学风建设讨论会。金工科技协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部分部员参加了此次大讨论。

会上,材料学院金工科技协会会长汤臣首先分析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个小分组都认真做记录。组宣部部员李文科这么说到,“宿舍室友之间不要有一种攀比心里,就算你现在发奋读书超过了别人,以后带着这种心态进社会还是不好的,我相信自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自律+勤奋!”随后的分组讨论总结发言将会议推入高潮,每个小分组推举一个代表发言,谈论讨论结果。两位主席团、一位部长及5位部员分别代表发言。大家谈论的非常深刻,可见讨论过程中很认真,都有自己的想法。

 

金工科协团支书游万立为本次讨论做了总结,他说优良的学风建设能够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才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增强全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金工科协将继续发扬“以赛促学”的社团宗旨,积极开展培训活动,为广大同学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专业知识提供服务。同时,协会也将向学院反应目前学生的学风状况,并积极协助学院改进不良学风,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工科技协会

20151214



上一条:材料学院志愿者联合会开展“...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关闭